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7-6说者无意,听着有心  

2018-07-07 10:36:10|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多云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我们镇八月份有两位到龄退休的教师,今天上午我没有其他事情,打算让他俩带着两张照片和身份证来办理退休手续,实际上就是填写几张表,让他们核实核实填写的内容是否有异议。其实我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这几张表格早就填写完毕了。

不到半个小时他俩就陆续来了。先到的是武老师,我本家的哥哥,我帮着他把退休证填了填,贴上了照片。我把退休审批表、一次性补贴和退休待遇套改表交给了他,这些应该是他最关心的。他在我这个办公室工作了二十多年,对退休这种业务很熟悉。我给他开玩笑:“哥,你审审,看看我填的是否正确。”

接着,初级中学的马老师也来了。其实他不是老师是工人身份,文化水平不高,仅仅初中毕业。几十年前国家允许接班,因此他成为了公职人员。他办事一向小心谨慎,这不,这一次老毛病又犯了。我看他识字不多,眼睛又花,就帮着他填了填退休证和退休人员登记表。这个登记表上级不要,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用来存档用的。我给他开玩笑:“退休人员登记表该你自己填,大部分信息只有你自己清楚,你看,武老师就是自己填的。”说者无意,听着有心。这句话他可记到心里了。一切手续办完,他已经下楼了。很快又跑回来了,问那个表不是自己填的不会影响他退休吧。我给他解释,一点不影响,这是我们存档的。走了,没过几分钟他又回来了,还是询问同样的问题。我再次给他解释,让他放心就是了。这一次他不会再来了吧,不久他又回来了,问七月份的工资怎么发。我给他说:“你八月份到退休年龄,应该是九月份执行,七八月份还是发在职工资。”

事情还没有完呢。下午下班后我刚回到家,砰砰砰,有人在敲门,打开门一看,万万没有想到还是上午那位马老师。他问的还是上午的问题,我解释了一番,他走了。没过十分钟,他又敲上门了,问的还是那个问题。

唉,马老师,你这是怎么了?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