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7-3今天可忙坏了  

2018-07-05 11:31:53|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可忙坏了。

早上八点半教育办公室召开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部署假期工作。会议结束我就马上回到办公室,办理正常晋升薪级工作。本来安排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的两个会计参与这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小学的王会计,他是大学计算机系毕业,有他事情就好办多了,安装个软件、操作个程序就不在话下了。但是他外出学习去了,怪可惜的。我去开会,就安排初级中学的朱会计先研究着。会议结束了,朱会计还没有安装上软件呢。其实我从昨天晚上就试着安装,一直没有成功。于是我邀请了东坞小学的李校长前来帮忙,因为他年轻对操作电脑很熟悉。可是他忙了一阵子也是显示错误。我想了一个办法,把原来的软件全部删除重新安装而代替覆盖安装。哈哈,这次终于成功了。没有想到这个难题被我这个不太懂电脑的给克服了。

下一步进入实际操作了。下午很早我就来到了办公室,核实了人数,214人,准确无误。输入考核结果提交后坏事了,显示195人,少了8个。刨除去年参加工作的7人和4个因长期病假不参与考核的,实际参与晋升工资的应该为203人。我再次请来了李校长,他也没有想到什么好法,我只好请示原来的陈会计。他给我的方法是,重新接受数据、重新输入考核结果。我们仨又忙了一阵子,这下成功了,显示的人数就是203人。

操作继续按照提示进行。朱会计因为有事走了,我和李校长着手打印相关的两个表格。此时刘庄小学的朱校长来交材料也顺便帮起了忙。表格印了一半了,我突然发现,出问题了。表格上显示的连续工龄起始时间均为1900年1月1日。这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这是系统自动生成的表格,莫非是软件的问题?我打电话请示教育局的马老师,他告诉我,在导出的表格上删除这个错误时间再打印。我从他的口气中隐隐觉得其他单位也出现了类似问题。

马上修改表格继续打印。意外又出现了,打印机出毛病了,罢工了。刚才的工作量确实太大了,机身热得烫人。我们只能用另外办公室的机子打印。八点多了,我们累了也饿了,印了一半了,那就明天再说吧。

我们仨来到了快餐店,点了几个菜,喝了几瓶啤酒,解了解乏。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