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7-28后生可畏啊  

2018-07-30 06:59:5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728    星期六   

今天我和儿子很忙,主要做了两件大事。

太阳能很可能坏了,早饭后我和儿子找来了梯子打算到楼顶去看看。我们俩抬着铁梯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来到了另一单元五楼的上楼口,浑身汗水淋漓一。说起上楼顶我就心有余悸,因为自己的个子不高体型还胖,所以上楼顶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今天只能儿子上了,我只能当个下手。

儿子上去了,我在梯子前等着。他观察了一阵子,终于找到毛病了,进水管与水桶交界处的那个水嘴的管子裂开了,漏水,需要手扳子把它卸下来换个新的。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时我们的说话声惊动了五楼也就是我们放梯子地方的一家住户。一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出来了,我问他家里是否有扳子,他二话没说,拿着扳子噌噌就上了楼顶。我猜测,他一定是行家,因为他们都是常年在外打工,这种活经常干。在他的指点下,儿子很快就把那个坏了的水嘴卸下来了,让我拿着到商店换个新的。我来到了明华门市部,把旧的交给他,他很快找到了一个与那个一模一样的。

剩下的活就是儿子一个人干的,等我回来时那个小伙子早就因为有事离开了。儿子说,因为卸水嘴,太阳能里的水喷出来,把那位热心人的衣服都弄湿了。听到这,我心里非常感动。活干完了,下一步就是加加水,看看这活的质量如何。儿子再次观察了一阵子,他高兴地告诉我一点毛病没有了。

一件大事解决了。

下一步我们还要等一个尊贵的客人。儿子邀请了他高中一个很要好的刘姓同学来玩,还请来了东程村初中的一个同学来作陪。十点半,客人终于来了。儿子开着车本来打算到五埠村去欣赏欣赏那个古村落独特的建筑风格。可是,到处是修路的,过不去。我们只好去了云蒙山,然后途径大石桥村来到了岱阳观。

大约一点钟我们终于回到了提前预定的位于五鸡台农贸市场的宏泰酒店。妻子早就下班来等候了。大家非常开心,喝的是啤酒。我感觉这些小青年的酒量还真不小,不过,为了身体和安全,还是适可而止了。

他们几个都是研究生,说的话专业性太强,对社会、人生认识独到,我觉得朦朦胧胧,不太懂。后生可畏啊。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