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7-1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帮了个忙  

2018-07-02 07:02:5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71    星期日   

今天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帮了个忙,我心里感觉特别开心,这就叫给人玫瑰手有余香。

早上七点半,我还没有起床呢,手机响了,是东坞小学的李校长发来的微信。他的一个亲戚的孩子今年高考,想让我给他参考一下志愿。

志愿初稿已经形成。这个学生是理科,考了484分,我记得今年的理科本科分数线是435,自主招生参考线也就是一本线是517。再看看他的志愿吧,都是一些中外合作办学或者独立学院。这种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一般不高,但是学费要高很多。我隐隐感觉,这些志愿报的有些低。

我早饭也没有顾上吃,打开电脑急切地想看看我的猜测是否正确。果然没有出乎我的预料,这个学生大约排13万名,这些学校去年的录取最低名次都在13万名之后。学校的排名也不科学,录取难度小的放在了前面。也许家长和学生不知道录取的规则。山东省自2013年开始实行平行志愿,名次优先,也就是成绩高的优先选择学校。志愿虽然叫平行志愿,但是排列也是有讲究的。到了某个学生选择志愿时是从他报的第一个学校开始,第一个录取满了,就看第二个,以此类推。如果第一个学校没有录取满,自然就录取到第一个学校,后面的那些学校就作废了。

我提了三条建议:

1.与往年比较别看分数要看名次,看看最近两三年该学校录取的最低位次。

2.选择的12个学校之间要拉开档次,录取难度大的放在前面。

3.前三四个可以填写往年录取名次大约12万左右的,冲一冲;中间四五个填写录取名次13万左右的,稳一稳,这几个学校录取的可能性很大;最后四个填写录取名次十四五万、十六七万名之后的,保一保。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