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7-20心情烦躁  

2018-07-23 16:12:3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仍然是酷暑难熬,最低气温27°,最高37°,这样的天气让人心情烦躁。

上午我和儿子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集市上,买了一个大西瓜,来到了老家吃饭。饭前我们爷俩又来到了村子南的水泥路上。这里绿树成荫,微风习习,倒是有凉爽的感觉。田地里植物的叶子发蔫了,显得无精打采。路边的水沟子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农民们正在浇灌庄家。我和儿子情不自禁地停下车子,来到了水沟边,弯下腰,洗起胳膊和手来,一股清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们来到了文友哥家,他夫妻俩正在吃饭。这才十一点多,午饭怎么这么早啊?原来他俩准备吃了饭去浇地,我们没有呆多少时间就匆匆离开了。

中午喝了三两白酒,回家睡了一觉,下午五点多我们俩又骑着自行车出发了。我们顺着牛孙路一路往北,一直来到了位于红山的最高处。路上我遇到了我们镇的一位姓李的退休教师。他,72岁了,个子矮矮的,身材瘦瘦的,精神矍铄,看起来很健康。我们曾经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了一年,那应该是1991至1992学年。他是年级主任,我是刚刚毕业的学生,所以我印象深刻。他退休后继续了自己的两大爱好,一是练习书法,二是写写散文和诗歌,可以说兴趣高雅,他还出版了一本书。我们俩正说着,他打算回家给我拿本自己出的书来。由于天气炎热,我婉言谢绝了。他说,抽时间去镇上时给我捎去。

再说说上午买的那个大西瓜吧。集市上买西瓜的很多,价格都是七角一斤,也不算贵。我来到了一个卖西瓜的跟前,这人我见过,给人的感觉诚实善良,是我们镇莲花峪村的。他说自己的西瓜是沙瓤的,甘甜可口。我再看看随身带着的瓜秧,西瓜是新摘的。回家打开一尝,这瓜的确好吃。午饭后我想再去买一个,他早就卖完回家不见了踪影。

这就是一天的经历,想起什么就些写什么,语无伦次,都是天气惹的祸。

  评论这张
 
阅读(5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