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6-17看风景  

2018-06-18 22:14:5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617    星期天   

昨天下午我骑着自行车悠闲自得地来到了汶河大堤上看风景,心情很愉快。我从东程村南的堤上往西走,看看初夏的田地里农民们都在忙着什么。虽然到了夏季,但是今天夕阳斜照,微风习习,气温适宜,是游玩的好时节。

麦收刚刚结束,大部分麦地里全是枯黄的麦秆,玉米苗刚露出地面。很多农民手握锄头在除草,还有的带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在喷洒农药。看来,社会虽然发展了,科技进步了,但是有些农活还是离不开人力。

不过呢,我还是发现了机械化的影子。我远远的看到一个高高的家伙,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它身后留下一道雾气,不用多说它是用来喷洒农药的。我走近想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它身材高大,四个轮子比平常见到的拖拉机的要小和窄,显得非常苗条,它驮着一个大大的水箱,喷杆长长的。这个玩意儿我还是头一次见。对了,去年我曾见过一架喷洒农药的直升飞机。现在这两个物件还没有流行,我估计,随着土地流转程度的加深,它们最终还是会代替人力的。

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其中两位我不得不提提。

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他是我的舅,我母亲的亲叔伯哥哥,他正骑着脚蹬三轮玩呢。他的背陀了,光着膀子,不过,面色红润,精神矍铄。生命在于运动,我多次遇见他骑着三轮车在野外游玩。

还有家住东程村的我的一个同事,本家爷爷,他与妻子正在浇桑地呢。清澈的水哗哗的淌着,他拿着铁锨正在改沟子。他年幼的孙子也搀和进来了,正蹲在在水沟旁戏水。范成大的那首诗突然映入了我的脑海:“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汗流浃背的爷爷看到可爱的孙子,劳累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吧。什么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可能就是生活中的一瞬间。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