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6-16今天真是太美好了  

2018-06-17 08:53:2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616    星期六   

端午节放假了,紧张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了,可以安心地、自由自在的放松三天了。

早上刚过五点我就起床了,外面天气不错,我打算骑着自行车去游玩。我行驶在牛孙路上,凉风习习,浑身惬意,自己的决定完全正确。

我一股气来到了位于红山村牛孙路的最高处,也没大出汗,更没有气喘吁吁的感觉,说明自己的身体还可以。我看了看手机,一合计,大约用了半个小时。眼前就是巍峨险峻的毛公山了,山下是茂密的森林,最多的是核桃树,还有柏树。不知什么鸟从远处传来咕咕的叫声。我沿着山脚下弯弯曲曲的水泥路来到了净宗寺,附近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我顺着声音望去,一位五十来岁的老哥正在用镰刀割低矮的灌木,不知道他这是为的啥。我和他闲聊了一阵子。

他来自十里地外的下庄村,以种地为生,种植了十几亩地的樱桃、土豆、生姜等,一年下来至少也能收入四五万。有一块地里,今年他种的是土豆,收了土豆再种生姜。天气炎热、气温高,姜叶子鲜嫩,怕阳光的炙烤。这些灌木是用来为姜叶子遮阴的。原来如此。这位农民真是勤劳肯干,这么早就来了。看来种植农作物也是很辛苦的,农民需要像照顾婴儿一样来耐心地呵护它们。

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到回家的时间了。我骑上自行车,一路下坡,疾驰飞行,心情格外舒畅。刚走出刘庄村我不得不使劲用闸放满了速度,因为我遇到了一位教育界的同事,处于礼貌要与他打个招呼。他姓李,家住刘庄村,大约比我小十岁。去年他的妻子得了重病在医院里住了几个月的院,弄得他焦头烂额。强壮的身体消瘦了,脸色也显得苍老了许多,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今天我发现他的神色很好,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他也是一早起来锻炼的。这道难关他终于度过了。

回到家我打开电视想知道俄罗斯世界杯的最新战报。伊朗在整场一直被动的局面下伤停补时依靠对手的乌龙大礼10战胜了摩洛哥,结束了亚洲球队连续十五场世界杯正赛不胜的尴尬记录,为亚洲争得了荣誉。还有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成33,整个过程可没有比分那么平淡。可以说跌宕起伏、紧张刺激,精彩不断,C罗独中三元是葡萄牙的头号功臣。看来,临阵换帅没有给西班牙全队带来多大影响,他们众志成城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曾经32领先,要不是对手有个c罗,西班牙很可能全取三分。。

今天休息,早早完成了一小时的锻炼任务,在看看预告吧。下午四点半开始有《我爱世界杯》的专题节目,从六点开始陆续直播两场小组赛,法国对阵澳大利亚,阿根廷对阵冰岛。哈哈,可以充分过过足球瘾了。

今天真是太美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