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5-19事办完了  

2018-05-20 20:17:56|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519    星期六   

今天虽是周六,按照常规该休息,但是我有一件工作上事情需要去办。我们镇一位居住在岈山村的退休教师去世了,今天发丧,我和一把手张主任要去祭奠祭奠,为这事昨天傍晚我就买了花圈和青纱。我查看了一下这位张姓老师的档案,他是1934年出生,他的去世不是因为年老体弱生老病死而是一个意外。那天他骑着三轮车来镇驻地的信用社领取工资,被一辆汽车给碰倒了,虽然抢救了几天,但是还是没有挽回他的生命。我不认识这位老师,按照别人的说法,他的身体很硬朗,要不是这个意外,再活个十年八载不成问题。

我和张主任商议九点以后去,因为根据当地的风俗九点以后才能开丧,岈山村离镇驻地有十几里地,我准备开着车去。不过呢,全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虽然已经硬化了,但是陡坡很多,何况很狭窄,只能在慢档上小心谨慎地前行。

到达时接近十点了。果然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料,都半晌了还没有开丧呢。主事的见来客人了,就马上派孝子们行动起来了。穿孝衣的那帮子人到外面去了,好长时间才回来。我隐隐约约听说,他们到墓地去祭拜了,这是开丧的仪式之一。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忙起来了,有在青纱上、花圈上写祭文的,还有的是在丧礼簿上记账目的,他们忙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墨汁和毛笔。这时陆陆续续进来了很多中年人,有妇女也有男性,他们手里都拿着一摞火纸。我明白了,这些人都是本村的左邻右舍。他们为了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特意来送纸钱的。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去的花圈和青纱记在了丧礼簿上。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我们鞠了三个躬,孝子们走出了灵棚来到了我们面前跪下磕了个头,以表达对我们的感谢之情。

事办完了,我们要离开了,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出很远。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