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4-29真是一个不幸的人  

2018-05-01 20:19:54|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429    星期日   

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九点多我来到了泰东公路上,感觉车辆不是很多。我记得以前这个时候公路上车辆一辆接着一辆,可以用“川流不息、车水马龙、摩肩接踵”来形容。情况的变化也许与最近几年交通越来越发达有关系。

虽然是假期但是我还有一项工作需要完成。一位居住于陈杭村姓吕的女退休教师前天突然得了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了,领导安排我代表教育办公室前去吊唁。我买了花圈和青纱,九点多我和张副主任就去了。主事的告诉我们,孝子不多,花圈也就别让他们来迎了。迎花圈是我们当地丧礼上的一个重要仪式。亲戚朋友来祭奠,拿来的花圈要摆在大街上,孝子们要走出灵堂来到华圈前给亲戚朋友磕头,最后派一名小辈把花圈拿回家。

说起这位老师,我感觉她一辈子也够不容易的。年轻的时候自己谈了一个对象,对方也是我们镇的一个教师,他们俩都很愿意。但是男方的父母硬是横加干涉,把他俩给拆散了。那个年代很多年轻人婚姻没有自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谁敢违抗。两三年前她家还发生了一个大事。她儿子因为什么事想不开得了抑郁症,最终自缢身亡了。她精神上遭受了多么大的打击只有她自己知道。真是一个不幸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