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5-13见闻不少  

2018-05-14 07:10:2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513    星期日   

今天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到岈山和五埠村逛了逛,见闻不少。

牛孙路刘庄段,路边到处有卖樱桃的。买卖很兴旺,摊位附近停了很多轿车,一些人正围在那里讨价还价。据说,今年气候的原因导致樱桃的产量很低,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按照常理樱桃的价格要上涨,其实不然。附近的寨子村有一个樱桃批发市场,每年这个季节天南海北的樱桃贩子齐聚这里,所以樱桃的销路很广。可是今年由于产量低,樱桃贩子来的很少。也就是说樱桃卖不出去,只靠当地消费水平也就非常有限了。这就造成了价格没有骤长,一斤二十元左右。

老树峪村里停着一辆挖掘机,以前的一些旧房子已经拆除了,有五六个人正在杀村里的树木。我想起来了,镇里借棚户区改造的东风动员村民们到镇驻地去住楼房,这个村子的老百姓响应的很多,旧房子已经评估了价格。我预测在不久的将来,老树峪村也将彻底消失。

我出了这个古老的小村子,来到了通往岈山村的柏油路上。恰巧遇到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听口音,他是外地的。原来,他来自安徽滁州,大学毕业两年了,学的是土木工程。他的单位在东平设有分公司,最近在岈山村承包了一项工程。

岈山到五埠村这一段的道路有了新的变化,路面拓宽了,不过加宽的那部分还没有硬化。五埠村主席台周围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这里的旅游业越来越兴旺了。

我离开五埠村一路下坡很快来到了张王二楼西面的东西路上。一股清澈的溪流正在潺潺地流淌,这是有人利用井水在浇地。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正在溪水里清洗新挖的野菜,我停下车子与他胡扯了一阵子。他是个买卖人,主要从事粮食和化肥生意。而他妻子平时给人看病,我以为是医生,其实不是。他告诉我专门给人看虚病。这下我终于明白了,她是我们当地的一种职业女性,俗名神妈妈。一般是晚上出马,掐算掐算,许个愿,然后再还愿,主家要准备整鸡整鱼,花费很多钱。当然了神妈妈还要收取劳务费的,少则二百元多则几百元不等。这位老哥告诉我他妻子几乎每天晚上都闲不着,车接车送,最远去过天津,收入相当客观,从他的话语中我估计一年下来能挣个十来万。

一路回来,我脑海中全是值得铭记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