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4-5修自行车  

2018-04-07 08:42:3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阴

    我今天修了修两辆自行车。

    早上我骑上自行车出去买饭,刚走出家门,感觉骑车有点费力气,仔细一看是前轮出了毛病,只好使劲登了。走出大约二百米,车子的毛病加重了,轮子一动不动了。我本来打算到远处买油条,只好把它放在路边来到了一家最近的快餐店买了两个煎包。然后双手支起前轮,慢慢往家赶。走着走着,前轮右边的垫子和螺丝掉了,我拾起来放到了筐子里,也许能够用得着。回到家全身几乎要冒汗了。这辆自行车陪伴我了十几年了。全身几乎没有铁质的材料,很轻便, 2005年这个时节我花了360元钱在县城买的,质量很好,几乎没有出过大毛病,除了换换里外带。我几乎天天骑着它上班、锻炼身体,它可没少为我出了力。

    妻子平时骑的那一辆也出问题了,后带就是打不进气去,估计里带裂了大口子。这一辆提起来很沉,因为材料全是铁质的。它的年龄更大,是1995年花了340多块钱买的。340那可是一个月的收入。这车子的质量也是很好的,二十多年来没有进行过大修。

    下午我花了一段时间治愈了这两辆车子的病。我打算到镇驻地十字路口找那位姓雷的师傅修,因为那里近便。但是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摆摊了。我不得不到二百米远的那家姓许的去修。他在不在我心里没有普。我先推着妻子这一辆去了,很好,老板在。他把里外带扒了下来。我发现里带有点腐烂了,使使劲就有撕开的可能,老板说外带时间也太久了。那就来个省事的吧,里外带都换新的。这辆修好了,我骑回家,又把另一辆推来了。这车是车的前轴出了毛病,老板给换了一些新零件。车子终于修好了,老板一共收了50元元钱。我感觉不算贵。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