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3-3今天是全体教职工开学的日子  

2018-03-04 16:01:30|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是全体教职工开学的日子。

刚上班就接到教育办公室的通知,让到所包包的学校去督查,主要了解教师到校、环境卫生和业务学习安排,我立刻发动汽车向东坞小学驶去。

一走进校园,我看到老师们正在校园里打扫卫生,幼儿园的两位老师也加入了进来。李校长向我介绍了一些情况。七名教师中请假的一位,老师们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先室外后室内。学习内容除了组织老师参加上级的两个培训外,自学肥城市教研室下发的业务资料汇编、制定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开学第一天,这所学校的整体情况井井有条。

今天还有另一项工作。按照计划下午要进行中小学教师心理调适培训,会场布置提前部署给初级中学了。上午主讲老师中心小学的史惠老师和我陪着教育办公室分管的张副主任来到了初级中学学术报告厅现场调试。电源线路和数据信号都出了问题,国华校长、思平老师和蒋波老师忙乎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一切准备就绪。

培训会下午两点开始,由于张副主任有事,这事只能由我来主持。我早早来到了会场等候,两点钟集合完毕。我简单讲了几句:

各位老师:

过年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心理上会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教师也不例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是每一个人的共同愿望。今天这个活动是泰安市教育局和肥城市教育局统一安排的。春节前泰安市进行了专题培训,我镇选派了三级心理咨询师、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史惠老师参加了培训。今天的活动就是落实上级的要求。史老师寒假期间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做了认真准备、付出了大量心血,对史老师表示感谢。

提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抓好考勤,落实好参会人数。呆一会每个学校要一一落实。

2.希望参会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不能随便出入,不能接头接耳、大声喧哗,把手机打在震动上。

3.认真听讲,记好笔记。

4.下周五也就是3月9日前以学校为单位每人上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和考勤是记录校本培训学分的重要依据。

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史老师准备充分,报告精彩,课堂纪律良好,老师们听得非常认真。培训圆满结束,我心头有如释重负的轻松。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