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2-14值得记忆的一天  

2018-02-15 10:00:4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 214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我开着车拉着88岁高龄的母亲走了一趟娘家。88岁还能走娘家,这可是少有的奇事。午饭作陪的都是我母亲最亲近的人,一个90岁的哥哥,两个七八十岁的弟弟,他们和我母亲都是一个爷爷,也就是父辈为亲兄弟。兄弟姊妹相见,他们的心情都显得非常激动。那位82岁的舅舅握住我母亲的手长时间不放。亲人相见,他们最多的就是怀旧。从他们的交谈中我能了解到这个大家族很多具有传奇色彩的历史。

我母亲的父亲兄弟姐妹一共十人,五男五女。其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就是母亲的五姑。母亲滔滔不绝讲述了那段往事。那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她结婚刚刚一个月,婆家就发生了巨大变故。那是一个动荡的年代,他公公和丈夫被人杀死了,而且场面非常惨烈,肢体被解了。按照现在的习俗,年纪轻轻,再嫁他人,不会有人在背后说三道四,指手画脚。那可是很久很久以前万恶的旧社会,她的二哥,也就是我母亲的二大爷,坚决不让她改嫁,如果改嫁,就丢全家的人。就这样,这个可怜的女人,从18岁就守寡,孤苦伶仃,独守空房,一直到死。他们是多么迂腐、无知、愚昧。一个鲜活的生命被封建礼教禁锢了思想、剥夺了幸福。

今天在座的都羡慕我母亲的身体。这么大年纪了,除了有点耳背之外,眼不花,背不驼,生活能自理,还能做针线活。更让大家惊奇的是我母亲的思维还那么敏捷,一点也不糊涂,什么事都记忆得很清晰。

又是值得记忆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