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8-1-1庆贺新年  

2018-01-01 22:29:0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11    星期一   

今天是2018年元旦,虽是周一,但是由于正是元旦假期,所以我还是不用去上班。

早饭后八点半我来到了邮政储蓄银行准备办一项业务,为母亲领取2017年全年的养老金。我估计应该是1200元,因为一个月是100元,恰好是一年的,一查还真是。不过呢,现在还不能领到现金。工作人员告诉我,昨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公司大结算,现金都上交到县城的总公司了,十点才能有现钱。原来如此,白早来一趟。

我只好骑着自行车在野外胡乱转悠。先来到了中石化加油站,看看新一年有什么优惠政策。92号汽油是每升6.82元,每周一和周五还是进行每升降价0.8元的活动。然后来到了西程村的汶河大堤上,顺着大堤又来到了东程村。河堤已经硬化了,所以不时地有小轿车驶过。不到十点我再次来到了邮政银行。这次还算顺利,我很快就把1200元钱拿到了手。

今天是十一月十五,正好是镇驻地的集市。我买了些肉,来到了集市上买了一些青菜。青菜可真便宜。白菜一块钱七八斤,芹菜七角,山药两元。这可能与气温持续高有关。我记得以前只要下上一场大雪,气温骤降,青菜的价格立马就迅速上升。

我带着刚买的礼物回到了老家。当然了第一件事就是把那1200元钱如数交给母亲。我还让她数了数,免得出现差错。老年人记性不好,也是为了避免发生误会。有一家就因为这养老金发生了一件不该发生的事情。儿子说从银行里取出来交给母亲了,而年迈的老人硬是说不记得了。说不清了,你说尴尬不尴尬?按照常理儿子骗自己的亲生父母的钱财不应该发生。

母亲高兴,午饭包了水饺,还准备了两个菜,我们都喝了两盅,也算庆贺新年。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