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0-7很尽兴  

2017-10-07 16:04:2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7    星期六    阴转小雨

今天我主要是到野外游玩,很尽兴,但是有点超量,脚后跟感觉有点疼痛。

上午八点多我和玉涛老师骑着自行车就出发了,途径刘庄、岈山、五埠回到了家。路上我碰到了很多小轿车,看来这里的人气越来越兴旺了,这偏僻的小山村也成为了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场所了。在老树峪村路边用树枝支起的架子上,我发现了一种奇特的植物,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果实长长的、弯弯曲曲的。玉涛老师告诉我,这叫蛇豆角。蛇豆角,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它真是名副其实,模样还真是蛇状。我立刻顿足拿出手机拍起了照。

五埠村是玉涛老师的老家。我们一进村速度就慢了下来,因为到处有他熟悉的老乡,处于礼貌他不得不下来车子寒暄几句。正走着我们遇到了已经退休的蒋太环老师,他正在与另一位修补古村落的石墙。他告诉我,五埠村申报了3A级景区,再过几天上级就要来验收了。有些工程还没有竣工,但是农民们都在忙三秋,他不得不被邀请加入了施工的队伍。他还告诉我,在原来学校位置建起了一个大会议室,还布置了很多单间的宾馆。几天没来,没有想到这小小古村落又有了很大变化。

我们来到了村委前的主席台,周围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来旅游的人还真不少。进村的路口放了一辆古老的独轮车,它被淘汰快四十年了吧,我这个年纪的人才会有深刻印象,村支部的赵书记正在往车子上放金黄色的玉米棒。这一幕勾起了我古老的乡村记忆,很久以前的场景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发自内心地对赵书记说:“五埠村变化太快了,简直是一天一个样。”

我们走出村子,路边彩旗飘扬,大红灯笼高高挂,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整个过程历时两个小时,玉涛老师不停地感慨,很多人愿意花钱往外走,其实家乡到处有美景。他比我大几岁,其实很多景色他是第一次看见。

中午我和儿子来到了老家,与我母亲吃了一顿饭,因为儿子明天就要回北京了,也算向老人道个别。饭前我们爷俩步行来到了岱阳观。午饭后我们两个又开车来到了红山,在净宗寺附近游逛了一个多小时。

这样算来今天高强度的锻炼超过了四个小时,要是感觉不到累那才怪了呢。虽然累,但是我感觉今天的经历太过瘾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