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0-2真是好季节  

2017-10-02 19:54:1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2    星期一    多云

今天没事主要是外出锻炼游玩亲近亲近大自然。早饭后我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岈山东侧的净宗寺附近,游览了上红山村,微风习习、气温适宜、山上的柏树仍然是郁郁葱葱,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真是好季节。今天遇到的几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净宗寺门口坐着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士,看穿着他像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净宗寺的大门关着。原来他就是里面看护院落的,一听口音不像本地的,他告诉我,自己是临沂人,寺里的师父们都到莱芜的一个寺里参加花会去了,他是被派来看护的。。

净宗寺南的路边,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把一个巨大的塑料布铺在了一棵柏树下的地上。她正用一根木棍使劲地敲击树枝。不用多说,她是来采摘柏子的。她告诉我,价格倒是不低,一斤能卖八元钱,不过,一天下来也采摘不了多少。这是一位勤劳的妇女。

今天是八月十三,镇驻地有集市。我吃过午饭就去赶集,虽然快到一点钟了,但是赶集的仍然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这一定与国庆、中秋节有很大关系。正走着一个卖茄子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地上摆满了茄子,看来快散集了,也没有卖多少。吃茄子的季节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茄子味道开始发苦、不中吃了,不会有多少人买。为了销货他还用上了喇叭,不停地喊着:“好吃的茄子,好吃的茄子,无公害绿色食品。”可是仍然是无人问津。刚才我是看他的背面,他一扭过头来才发现,原来是我的一个学生。他也是大学生,头几年在外面打工,怎么现在又改行卖茄子了?他娶的媳妇也是大学生。对了,集市那边还有一个卖鞋子的,是我的本家弟弟也是一个大学生。我记得三十年前别说考上大学,就是考上中师,也是让人羡慕得不得了。现在可好,大街上满是大学生。社会变化真是快啊。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