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0-13速度还真快  

2017-10-14 11:56:1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13    星期五    多云

今天下午我因为工作要到县城出发,参加三点教育局组织的会议。我打算坐公交车去,因为自从通上公交车我还没有乘坐过,也算感受一下坐公交车的滋味。

为了不耽误开会,午饭后我不到一点半就来到了公交车站。司机说,一点半出发,我问了他到县城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放心了,可以尽情享受沿途风景了。汽车按时出发了,车上一共坐了四五个人,可能与这个时间段有关。司机提示大家把钱投到箱子里,全程每人六元钱,比一年前便宜了四元钱。车一出发就全速前进,中途也上了几个人,不过,总共也不过十几个。我算了一下,五十分钟就来到了龙山桥,速度还算快。不过,跑得路程可比以前长多了。汽车没有像以前那样从下庄直接往陆房方向走去,而是沿着王边路往东去了,快到济微路了,然后往南拐了,来到了一个村子。然后又回到了王边路上,往北又穿过了几个村子。原来这是公交车新增加的线路,为的是方便偏远山村的老百姓。

五点钟我再次坐上公交车往回赶。这时车上都坐满了人,走道里也站满了人。这是公交车的优势所在,可以超载。我记得以前的那些客运车,坐满座位为止,一个也不能超员,否则将被罚款。我也只好站着了。今天是周末的缘故,车上坐了很多学生,主要是小学生。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在城市买了房子,所以他们的孩子可以到县城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了。周末呢回到老家住上两天,我看陪读的有的是爷爷奶奶也有外婆外公的。一个上四年级的小女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滔滔不绝的给她外婆介绍学校的情况,一看模样,长相俊俏,俩眼睛滴溜溜直转。我快赞她,这孩子一看就聪明。她外婆在一旁补充说,她学习一直是班里前三名。她高兴得不得了。不知不觉就回到家,速度还真快。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