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0-12一个普通女人的事迹  

2017-10-12 15:29:1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12    星期四    多云

一个普通女人的事迹让无数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昨天下午下班后我回到家央视一套正在重播中国诗词大会,一个穿着朴素、步履维艰的女士走上了台。一张口,声音还有些沙哑,嘉宾康震、郦波两位大家都不停地喊她大姐。其实这个女人才40岁,比他俩小很多。她叫白茹云,河北省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一个患了六年癌症的人。由于长期化疗,她的声音沙哑了,脸色失去了大量水分,所以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由于长期化疗,耳朵也不好使了,眼睛也经常流泪。病魔的折磨、死神的威胁并没有压垮、吓倒这位坚强的农村妇女。

她沉着地来到答题区,冷静地答对了全部九道题,在场的每一位感动不已,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原来,她诗词的积累主要是在得了重病之后。住院期间她不是去悲观、绝望而是勇敢、乐观的面对生活,她带去了一本厚厚的诗词鉴赏,闲暇之余她就阅读背诵诗词。诗词让她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她的另一个积累是在几十年前。那时她的弟弟年仅八岁,患了脑瘤,有时疼痛得双手不停地敲打头部,她就为弟弟背诵古诗词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当讲到这段经历的时候,我发现在场的每一位都是潸然泪下。

这位女人的遭遇让人同情,她对生活的态度令人敬佩。遭受了巨大磨难、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对一切看得也许很平淡了,所以她在场上能有沉着冷静出色的发挥。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当你遇到挫折悲观失望的时候,当你遇到重大变故感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绝望的时候,想想白茹云,你顿时也许觉得世间一切困难都显得那么轻而易举。

我是怀着敬佩之情,含着眼泪完成了这篇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