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9-2愉快的一天  

2017-09-03 09:04: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2    星期六    多云

早上九点多我来到了镇驻地的红绿灯处,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在泰东公路上一辆吸尘车呼啸而过,不久一辆洒水车又“气势汹汹”地跑来了。顿时,地面上湿漉漉的,一点灰尘也没有了。这引起了很多人顿足观看。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偏僻的乡村也使用上了吸尘车也配上了洒水车,要在以前,这可是城市的专利。我想,这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大力改善环境的重要措施。这时我看到了不远处的雷印宝同志,他可是这附近的常客,在镇驻地从事出租已经好几十年了。他告诉我,他感觉这两个玩意也是第一天使用。时代变迁真是快啊,社会发展得越快越好了。别说远了,就是在几年前这是连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它出人意料地活生生地发生在眼前,让人吃惊、感叹、惊喜。

今天是周末,闲着没事,我和儿子开着车来到了老家,与二哥还有糖糖(三侄女的女儿)顺着汶河大堤游玩,欣赏汶河岸边初秋美丽的的景色。雨水少的缘故,今年汶河没有出现大的洪流。我们在南栾村南的某处下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前行,想寻找到从河堤上看到的那涓涓细流。汶河看起来不是很宽阔,但是在河床里走起来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我们用了大约二十分钟才来到了溪流处。水草青青,芦苇荡漾,鸟儿飞翔。最让人难忘的还是那静悄悄、不动声色流向远方的河水。清澈见底,成群的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这鱼太小了,只有自细观察才能发现它们的身影,它们时而顺流而下,时而逆流而上,转身的时机和行走的速度完全一致,不知道它们是如何传递行走的信息的。这小小的鱼儿,组织纪律性还挺严格的,让人佩服。

难忘、愉快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