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9-11真热心  

2017-09-12 16:55:0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11    星期一   

在北京呆了三天,今天我和妻子要去上班,我俩不得不赶回家。

昨天下午我们骑着电动三轮车在北京的大街上又兜了一圈,途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圆明园等著名景点来到了颐和园。为了尽可能地多参观景色我们特意买了昨天晚上10:41分的硬卧车票,大姐夫和儿子执意把我们送到了北京西站。正在排队检票,我感觉背后有人在拍打,一扭头,可不是,这不是张明星嘛,我教过的一个学生,儿子的同学。他在北京打工,也是准备坐这辆车回家。真是想不到啊,在北京茫茫人海中能够遇到熟人真是令人感到惊喜。我告诉他,下了火车我们一块走,因为我有车准备把他捎回家。

我乘坐的是硬卧上铺,上下很不方便,而且空间狭小,感觉很憋屈。一晚上也没有睡好觉,迷迷糊糊,似睡非睡,估计也就是熟睡了不过三个小时,五点多了,乘务员来告知,泰山站下车的要起床了。我一看手机电量很小了,就赶紧下床给手机充电,因为呆一会要用手机导航回家,五点五十六分,列车正点停在了泰山站。我们和张明星在出站口再次见面,然后乘坐24路公交车来到了泰安高铁站,最后徒步来到了华新新干线小区开车。与北京相比泰安这个城市显得安静、从容多了。北京车多、人多,生活节奏快,每个人都匆忙忙、急匆匆,谁也不看谁因为彼此不认识。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8日提到的那位吕大哥,他以为我们是在高铁站下车,老早就去迎我们去了,他帮助我把车开出了小区,真热心啊。不到八点儿子打来电话问是否到家了,不错,还挺细心呢。回到家洗漱一遍,我和妻子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匆匆上班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