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9-10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  

2017-09-12 16:44:2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910    星期天   

今天又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儿子要到大学报到攻读硕士学位了,又要开启他人生的一段新的里程了。

早上不到七点我们四人就吃完了早饭,开着两辆电动三轮车急匆匆地来到了中国地质大学。一走进校园满眼都是人,有提包的,有拉行李的,我发现每个学生身后一般都是跟着两个家长,到处是服务的学生,特勤人员也很多。我感慨,中国人就是多啊。

我们来到了工程技术学院报到处,这里的事情办得倒是很顺利,因为服务人员比较多,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是分开的。儿子没用挨号就报上了姓名,拿出了录取通知书、本科毕业证与学位证,那人扫了一眼就在花名册上了打了个对号,然后递给了儿子一个方便袋子,里面有学生证、钥匙、第一周的工作安排表,还有规章制度的汇编。突然一个学生来到了儿子面前,说,自己是大二的学生,是儿子的师哥。我儿子告诉他:“错了,我是你的师哥。”我们都笑了。

下一个环节就是去宿舍入住了。我们来到了18号楼,这是一幢很高的楼,估计得有20层,儿子的宿舍在13楼。这里的情景完全出乎了我们的预料,楼前全是人,当然是家长和学生了,都扛着铺盖,堆积在了一起。只听到特勤人员在那里不停地叫喊,学生这边,家长那边,一至五层的步行,六楼以上的坐电梯。昨天下午我们就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些日用品基本就买全了,今天只要买一个棉垫子和暖瓶就可以了。大姐夫、儿子、妻子在那里等待,我就来到了学生用品供应处购买,先排队交钱然后拿着收据去领货,暖瓶30元,垫子90元,价格也算便宜。我们几个挤了很长时间,出了一身汗终于来到了13楼。房间里安排了6个人,上下铺,每人配有小桌子和厨子,还有空调,感觉就是空间小了一些。每个楼层配有卫生间、热水房和洗衣间,生活还算方便。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四人再次回到了大姐夫居住的地方,我午饭喝了半斤多白酒,下午去逛了颐和园,晚上要坐火车赶回家上班。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