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6-11生活真是幸福死了  

2017-06-11 18:21:1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611    星期日    多云

今天周末我闲着没事,上午开着车带着母亲来到了位于宁阳县大汶河的堽城坝,一同去的还有嫂子、三侄女及她的两个孩子。中午在老家吃饭,炖的是自己喂的鸡,然后回家睡觉,下午来到了办公室上网写日记。我感觉生活真是幸福死了,无忧无虑,悠闲自乐,每天还能够给二百多的工资。只要是知足常乐日子永远是美好的。今天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们经过了一座巨大的桥来到了汶河南岸,巍峨的堽城坝就展现在眼前。河水在大坝的阻拦下发出巨大的声响,让人觉得气势磅礴,站在大坝前顿时觉得不寒而栗。我叮嘱嫂子和侄女一定要抱紧孩子,这里地势陡峭非常危险,孩子小,他们可不知道深浅。无论如何安全第一。

站在岸边我与两个当地的人闲聊,一些情况让我吃惊不已。堽城坝是举世瞩目的水利工程,历史课本上早就提及过,修建于元朝。大坝的建成为京杭大运河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水流,促进了我国南北经济文化的交流。那两个人告诉我,元朝的大坝还在上游呢,大约有十里地远,有石碑为证。不过,它已经不起什么作用了。眼前的这个坝是1957年修建的。原来如此,我原以为这就是元朝建的那座大坝呢。

我还打算领着他们去逛禹王庙和开元寺。几年前我和儿子骑着自行车曾经来过,那时开元寺正在修建,我以为早就建好了,今天能够领略一下唐朝开元年间的盛世。没有想到两座大寺仍然没有竣工,被围墙封闭着,禹王庙因为整修也已经关闭了。有人告诉我,都是因为资金短缺造成的,今天傍晚六点要集合开会商议继续筹措资金。不知道何时才能完工。

不管怎样,今天仍然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