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6-10酒,还是少喝为好  

2017-06-11 17:25:5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610    星期六    多云

今年我参加了一个饭局,白酒喝得有点多。

中午十一点多了我正在准备午饭,黄豆芽炖猪肉都炒完了,三侄女打来电话,说家里有客人让我去喝酒。我想,反正是周末闲着也没事去就去吧。客人是我嫂子的侄子,年龄比我小一岁。他身体有点小恙,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血糖高,不知怎么回事现如今得这个病的可是大有人在。他吃着药还九点多,看样子比以前消瘦多了,马上五十岁了,的确应该注意身体了。我原以为他不可能喝酒,可是他说我们是老爷们了,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意思是今天高兴必须喝点酒。没有可说的了,我们爷俩的杯子都倒满了。喝酒的倒是还有仨人,两个哥哥酒量很小,我母亲87岁了,最多也就是喝半两酒。我酒量大点处于礼貌必须陪着客人喝。菜很丰盛,荤素搭配,都是下酒的好材料。不知不觉一杯子酒就下了肚,晕乎乎的,我们俩又倒了一满杯子。他也没有推辞,看来心里确实高兴。不过,坐在一旁的他妻子发话了,意思就是自己身体有毛病,要少喝点。我给她开玩笑:“管得还挺严哩。”不久这第二杯子我们又喝尽了,兴致未尽想再倒点,就是找不到酒瓶了,她妻子早就藏在一边了。在座的都说,少喝点吧,以后有的是机会。我们只好乖乖地服从了。我估算了一下,我们俩每人喝了半斤多。我觉得酒使上劲了,有点醉,可能喝得有点急了,按照惯例不应该有这种感觉。

酒足饭饱之后我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来到了工业园区,把自行车停在了古树古核桃油公司的门口,然后沿着山路游逛了起来,目的就是散散酒,顺便锻炼锻炼身体。满山遍野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路边的野花散发出浓郁的清香,这美丽的大自然让我觉得惬意。我模模糊糊地记得,在泰东公路上遇到了东坞小学的李志新校长,我们俩寒暄了一番。五十分后我来到了办公室准备写写日志,可是就是懒得动脑,双眼睁不开,我不得不回到家。觉得还是难受,躺在床上就睡觉了,不久就醒了,胃里仍然不好受,只能用白开水不停地稀释酒精。

酒,还是少喝为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