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5-25看月子  

2017-05-25 22:38:0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525    星期四   

小青,妻子的外甥闺女家住泰安城,九天前生了二胎,这下她高兴了因为儿女双全了。今天妻子和岳母特意到泰安看月子去了,一同去的还有妻子的大嫂和大嫂家的二侄女。岳母已经八十九岁了,行动不便,她本来不打算去,因为二侄女开车去,不用上下公交车,避免了车马劳顿,所以她也就很乐意地去了。也顺便到外面逛逛,见见世面,毕竟是年龄大了,出门的就会越来越少了。带着老人走亲戚也是晚辈孝敬长辈的方式之一。

下午她们很早就回来了,下班我回到了家,看到老人神色不错,显出非常高兴的样子,看来她对今天的外出非常满意。老是说,路上的车辆真多啊,泰安的大楼真高啊,主家真要面啊,招待得很厚实,满桌子是肉啊鱼啊,很多菜没有动筷子。我问她累不累,她说,半天光坐车了,一点也不累。我晚饭后正在观看央视一套的电视连续剧《女儿红》,好,老太太来精神了,滔滔不绝、神色飞扬地讲起她娘家的那些陈年旧事来了。她娘家是解放前远近闻名非常富裕的大地主,发生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现在的人一听肯定感到吃惊。说实在的我对此并不感兴趣,因为不知听了多少遍了,我关心的是电视剧的剧情,但是为了不打消她的兴致,我还是不停地嗯嗯,意思是我正耐心地听着。她一讲就是一个小时,也不嫌累。接近九点了,妻子跳广场舞回来了,这下我高兴了,她接着来听老人讲故事吧,我可以解脱了。平时九点钟就去睡觉,今晚都十点多了,老人还没有困的意思。外面精彩的世界把她深深地吸引了。

看月子的风俗也顺便说说。妻子和大嫂每人拿出了六百元钱,主家也很懂得礼数,除了饭菜丰盛之外。客人每人还发了红包,里面有喜糖,十个煮熟的鸡蛋,还有二十元钱。因为是女孩,所以定在了九天吃喜面,男孩呢,是十二天。我不知这是什么说头。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