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5-17喝喜酒  

2017-05-17 17:51:3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517    星期三   

中午我在鸿泰酒楼参加了一个饭局,白酒喝了大约八两吧,感觉有点醉了。

怎么回事呢?文富哥不是刚刚添了个孙子吗,今天是第十六天。上周六在县城招待了六桌,今天是请本庄的一些人士喝喜酒。安排了两桌,大约二十多个人,标准是每桌六百元的菜,都感觉很丰盛,货真价实。

酒怎么喝呢?这是个问题。男客人都集中在了我们这一桌,主家,文富哥下午要开车去县城,他是滴酒不能沾。客人呢,只有一个喝酒,那人辈分很大,今年六十八岁了,我该喊他老老爷。我对他倒是不陌生,经常见面,见了面就打招呼,但是坐在一块喝酒还真是第一次。出于礼貌,我只好陪着他喝酒,另外一位喝酒的是我的一个侄子同强,他可是一个大酒量,估计喝一斤白酒不成问题,他不到四十岁,正是喝酒的最佳年龄。一开始我们仨每人倒了一玻璃杯,大约二两半,十次喝尽了。又倒了一杯,这一次那位老爷爷不愿意了,老是说自己年龄大了,杯子里的酒太多了。经过了多次讨价还价,我还是把他杯子的酒倒出了一半多,说实在的,他年龄大了,不管怎样,身体最重要,平平安安才是真。我和同强的酒杯可都是满的,六次喝光了,美其名曰六六大顺嘛。下一个环节是敬酒,第一个是同强,他敬了四次。按照我们当地额习俗,喝喜酒都是四杯酒,主家文富哥又敬了四次。我感觉情谊未尽,又敬了四次,理由倒是很简单,他是长辈,经常见面,但是喝酒时第一次,敬杯酒是理所当然的,他也觉得是。哈哈,这酒就很容易下了,当然了,量不能多,表达一下意思即可。

最后我们仨又把瓶子里的白酒匀了一下,四次清杯,三人一共是二斤白酒。一算,那位尊贵的客人喝了不过半斤白酒,而我们俩每人大约八两。一下午我觉得晕乎乎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