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4-3一切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2017-04-05 09:46: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43    星期一   

今天我的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照顾住院的母亲。

老人家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令人欣喜的是还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头脑清醒多了,胳膊和腿也感觉有劲了。虽然已经是87岁高龄,思维还是那样敏捷,说话声还是那样洪亮。从精神状态和行动来看,一点也不像得病的样子。同病房的都连声说,这老人真壮实。

前天来时没有床位了,不得不临时加床,今天也有正式床位了,母亲应该觉得比原来的舒服多了。晚上我也可以把租来的床放在房间里休息了,不用再在走廊里受嘈杂的声音干扰了。一切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唯一一点让我着急的是母亲的吃饭问题。她吃饭很讲究,一辈子不吃鸡肉,饭店的菜她也不吃,就是觉得人家炒的菜里面什么材料面子都放,吃着心里觉得不踏实。我想到食堂为她炒点菜吃,她坚决不愿意。二侄女知道奶奶的生活习惯,于是买了一份很清淡的菜,豆油、葱、芫荽拌豆腐皮,这个菜应该很合她老人家的口味,但是她也几乎没有吃。如果是自己亲手做的一定就吃了。每顿饭她都是让我给她买上一碗稀饭、一个馒头或者花卷,另加一个茶叶蛋。饭量倒是没有减少,但是没大油水,质量太差,营养供不上。我给她开玩笑:“吃这种最便宜的饭显得伺候人的太没有面子了,显得不孝敬。她哈哈一笑:“俺吃着觉得得劲就行。”对老人的饭食我暂时还是没有其他解决的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