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4-26外界不能改变只能改变自己  

2017-04-27 16:58:0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426    星期三   

今天我再次来到了县城,聆听了教育家魏书生先生的精彩报告。大师就是大师,人家的见解就是新颖深刻,水平就是不一般,1600多名教师济济一堂,秩序井然,都被大师的风范吸引住了。报名人数由于太多,不得不把老师分成上午一批下午一批。教办刘主任,供应站周主任、崔校长听了一上午上瘾了,这不,下午又来了,非得哭着闹着再听听大师的谆谆教诲不可。一个67岁的老人上午一直站了三个半小时,下午又是三个小时,一点也没有显示出疲劳的状态,他的精气神真是让人佩服。他为什么能够永葆革命的青春呢?我觉得主要是人家的心态摆得正,把工作当做生命的乐趣。他认为,高傲和自卑都是要不得的,人时刻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焦躁、不安、痛苦的出现还是在人本身,要以感恩、满足、高兴的心态面对生活,外界不能改变只能改变自己,埋怨、不满对自己一点益处没有。关于改革。他自以为根本没有创新,只是把认为该做的小事,扎扎实实做好,坚持就是胜利。教育来不得半点折腾,使自己的长处更长、优点更优就可以了。他让自己的每一位学生找出自己至少二十条优点,并发扬光大之,能大大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与其说魏书生为大家灌输了一些先进的教育思想,倒不如说他给每一位听众提供了一锅营养丰富的心灵鸡汤。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的最精彩、接受教育最深刻的一场报告,我相信很多人与我同感。

对了,魏老先生恳请老师们一定要写出自己至少二十条优点。为了不辜负他的良苦用心,我特意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的优点主要有:敬业,有责任心;忠诚,无论对领导还是家庭;诚恳,实在;做事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心态摆得正,能够正确认识自身的优点好缺点;孝敬老人;乐于帮助别人,有善心;不张扬,不傲慢;自制力强,能做到慎独;对钱财不贪不占;时间观念强;热爱大自然;能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做事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图虚荣;生活节俭,不浪费;能与人为善;能做一两件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许诺的事情能尽量去完成。这事还真不容易,绞尽脑汁才想出了二十条。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