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3-18真是个大玩家  

2017-03-19 20:46:4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318    星期六   

今天我休息,恰巧妻子下夜班,中午我们俩买了些礼物来到了老家看望我86岁的老母亲。闲暇之余我徒步来到了村子东,一副忙碌的景象展现在我的面前。

这里是一片广阔的土地,大部分种植的是小麦,说是被外地的一位老板流转了正在栽培苹果树。绿油油的麦苗被耕掉了,老板一亩地给老百姓赔偿950元,秋后开始,一亩地的承包费暂时是800元,据说要签订30年的合同,首批是600亩。好,还真是个大玩家。田地里,有耕耘的,有挖坑的,有植树的,有施肥的,还有浇水的,很是热闹。未来的农民不会有几个种地的了,土地流转是大势所趋,土地是国家的,承包权归农民,经营权归种植大户。正走着,一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向我打招呼,仔细一看,原来是武传利,我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他与他的哥哥正在为这个新开辟的果蔬基地修建围栏,他的出现很令我吃惊。他不是当了副经理了吗?为一位老板代工,每年的收入很高,混上了小轿车,还在县城买了楼房,孩子也进城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去了。原来是工地上没有活可干,只能临时回到村子做些这种力所能及的小活。

还有更令我吃惊的。苹果树的枝条都是往外蔓延,要占据几平方的面积,但是现在种植的株距不到一米半,不知道这果树怎么生长?难道是改良的新品种?我暗自嘲笑起自己来,真是杞人忧天,人家一定是经过果树专家指导了的。

我回到村子,在村口我发现武全国家的门口堆积了很多果树专用肥料,院子里有人在说话。我走进看个究竟,主屋和偏房里摆满了铁床了,都住满了人,有年长的,还有年轻的小伙子,戴着眼镜,看模样,也许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听口音全是外地的。这是老板租住的用来办公和居住的场所。

未来几年这里漫山遍野将会变成苹果树的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