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24岁月匆匆  

2017-12-24 20:04:5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万里无云,天空湛蓝,阳光普照,又是一个游玩的好日子。

上午我游逛了九山沟。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九山沟正南的最高处,把自行车隐藏在了路边的干枯的草丛中,然后步行来到了西关,顺着弯弯曲曲的环山路来到了黑风口,然后途径北关回到了放车子的地方。历时一个多小时,我走了大约十来里地,浑身舒坦。西关和北关是九山沟的两个自然村,也就是有几十户人家。大部分房子大门紧闭,铁锁锈迹斑斑,地面人迹罕至,一看就是有几年没有人居住了。现如今村子里居住的人已经很少了,主要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可以预测,再过二三十年,这种小山村将会无一人居住。那一个个空荡荡的庭院是谁家的都可能将无法考证了。

整个小山村寂静得很,连声鸟叫我也没有听到,我想起了一句古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我在村子里好不容易遇到了两个人。这是一对勤劳的夫妻,都六十多岁的样子,刚拾柴火回来,电动三轮上装满了棉花柴和树枝木棒。农民们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节省了生活成本。山区老百姓就是勤俭持家、吃苦耐劳。我向他们打听起北关村口的那座二层小楼。我估计也就是盖了大约二十来年,看起来很精致。女主人告诉我,那房子是那户人家爷几个自己出力盖的,以后不可能有人住了。两位老人都去世了,大儿子也没有了,二儿子在外地娶了个媳妇,也不知道在哪里落户了。

我不禁感慨,岁月匆匆,日月沧桑。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