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23萝卜白菜各有所好  

2017-12-23 20:48:5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的气温最低零下一度,最高达十一度,真不像进入了一九的天气,一点也没有寒风刺骨的感觉。不过,倒是外出的好时节。上午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岱阳观,途径大石桥,来到了琶山村,又来到了东坞村,最后经云蒙山社区回到了家。一路走来,很多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走出大石桥村往北通往云蒙山的水泥路东,盖起了很多厂房,我估计应该是个养殖场,很多农民正在里面施工。东坞村的东北的那个大水库堤坝加固工程已经结束,在连接琶山村的那条路上垒起了一道低矮的防护墙。到处可以看到农村土地流转的痕迹,有的是大片的樱桃行,有的是几百亩的苹果园。

我在琶山村和东坞村的内部逛了逛,看到了很多古老的房子,其中有的材料主要是土坯,也有一些二层小楼,有的是近十几年新盖的,也有的是青瓦的,估计得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我的脑海中突然蹦出来一个想法,抽时间再次到这两个村子,走遍大街小巷,尽情、近距离地领略它们古朴的风采。在东坞村我遇到了一个曾经的同事,姓杨,现在在肥城六中工作,他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到家做客。再往西就是一个十字路口了,两个打铁的正在忙碌,炉子里正在冒着浓浓的黑烟,这是我小时候经常见到的场景。冬天到了,农民们三秋忙完了,铁匠们进村了,大家把一些农具,比如铁锨、䦆头,拿来了,经过了铁匠们的处理这些家什变得更加锋利了。如今土地流转成为大势所趋,种地的农民越来越少了,什么镰刀、锄头、䦆头、铁锨越来越显得无用武之地了,估计多年后打铁这门手艺将会消失。

今天我最关注的新闻就是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了,大部分是今明两天考试。报名人数再次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38万,比去年多了37万人。有一位75岁的老人也走进了考场,新闻上报道,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此前,他曾经经历了四次高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考上了专科,后来又上了专升本,最近几年又忙乎上了考研。有的人退休了喜欢旅游、喜欢锻炼、喜欢钓鱼,人家他偏偏喜欢上了高考、考研。这就叫萝卜白菜各有所好。大千世界,人口众多,人的爱好也出现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多元化的局面。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