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2多么可爱温顺的精灵啊  

2017-12-02 15:43: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22    星期六   

今天我回到了老家看望年迈的母亲,闲暇之余来到了村外游玩。刚走出村口洪亮的争吵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远远望去几个老头正在墙根下坐着边晒太阳边闲聊,一副悠闲自乐的样子。他们可真会找地方,背后的高墙可以抵挡来自北方寒冷的风。他们在这里坐着,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真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你可别小瞧这些农村冬天溜墙根的农民,他们虽然看起来衣衫褴褛,鼻孔里还时不时地流下一尺多长的粘液,坐在地上也不讲究卫生,全身冒灰尘,但是人家他们的心态很好,幸福指数很高。

这些人中,主角当然是心高大叔了,属他的嗓门最大。他出生于1942年,为什么我能够记住他的出生年呢?是因为他常常以与某某领导人同一属相自诩有关。他有一大爱好,喜欢与人拧个死理,扳个嘴巴。你说西,他偏说东,你认为对的他偏偏说是错的。一旁看热闹的都抿着嘴偷乐。而他自己呢,也是最后一笑了之。虽然自己身患高血压,但是他酒瘾很大,一天至少喝两次。家人看他身体不佳,经常限制他的酒量,一顿不能超过二两。不过,人家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常常别人不在意的时候再偷偷倒上些酒,感觉微醉的时候才是最佳时刻。

他们面前有两只白色的山羊,它们在啃着已经干枯的树叶。那只小的,也就是三四十斤,是刚刚花了五百六十元钱买的。我摸摸它的脸部,它就伸出舌头舔我的手。再摸摸那两个刚刚长出的角吧,它就故意用角蹭我的手,好像是在抓痒痒。我使劲摸它的背部,它却纹丝不动,看样子它觉得很舒服。多么可爱温顺的精灵啊。我真羡慕古人聪明的智慧,他们创造的“美”字竟然也与羊有关。

今天我目睹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