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1-22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2017-11-24 10:49:40|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晴

上周国家对义务教育均衡市复验圆满结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验收又提上了议事日程,领导让我们几个到各学校督促。这就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天天有事干,总是没有闲着的时候,日子过得真是充实啊。不过,我们的任务主要是督促,具体工作需要学校去做,况且如何去做上级教育局已经有明确的要求,有关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就是了。前段时间都忙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市复验了,这件事就暂且搁置了。

这项工作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迎接验收也喊了一年多了。根据工作安排本学期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将来验收,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通过率仅仅25%,要是不精心准备是很难成功的。责任督学和学校校长是这项工作的主角。就学校而言我感觉通过这次均衡市复验硬件条件又上了档次,教学设备没有什么问题了,要想顺利通过接下来的这个验收,最重要的是软件也就是学校管理一定要抓好,最显性的就是各种档案资料。其实不用到学校我就知道薄弱点在哪里。督学每个月来学校督导一次,都提出了建议。学校针对督学都是做了什么,如何整改的,这些才是学校准备的重点。具体来说每一次的活动要有整改方案、整改报告、过程资料,其中过程资料又包括召开的会议、图片、信息报道、文字说明、整改效果等。过程性资料空洞、不完善,是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先后来到了两所教学点进行督查,情况恰恰如此。要求他们按照要求明确重点抓紧查缺补漏。

人都有懒惰松懈的毛病吧。也许只有检查组即将来临的时候从上到下才会真正重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