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5确实不应该发生  

2017-01-05 17:27:2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5    星期四    小雨

千盼万盼几天的大雾天气终于结束了,今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与那几天相比,让人感到够幸福了。

今天我最关注的还是研究生考试,有两个新闻引起了我的好奇。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这种国家级的大型考试,按照常理,组织是相当严密的,每一个环节安排的非常周到,不应该出现什么人为的纰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某知名高校某个学院的某个学科考试,专业课是自己出的题。结果,考试完了,发现题目发错了,研究再三,别无选择,只能重新考试。学院发了通知,要求所有考生某年某月到学校考试,当然了要给考生报销来往车票,还有住宿和生活费。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考生都得到学校,那花费可就大了。这事要是追究我估计肯定会有受到处分的。另一所全国知名高校。也是专业课考试。有一道25分的题目让考生无法作答。要求对划线的句子进行分析,所有考生都睁大了眼睛努力去找划线的句子,就是找不到它的身影。有的考生询问监考老师,他们也无法回答。结果,有的学生整个题目都没有去做,有的自己随便画了个句子分析了一番。学校给出的答复是,此题不算分,25分分配到其他题目。这种做法有失公平,没做的肯定沾光了,那些绞尽脑汁做了的一定会吃亏了。如果题量很大,有可能因为这道题导致其他题目完不成。不管怎样,全部责任应由学校负责。

大学里参与此事的一定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专家教授级别的,要说水平低谁也没人信,但是硬生生的就出现了这样低级的漏洞。这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这可是牵涉到很多考生的切身利益,确实不应该发生。丢学校的人是小事,没法向考生交代是大事。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