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好事多磨  

2017-01-03 12:14:4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2    星期一    大雾

儿子外出求学一走就是五个多月,现在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了,课程也考试完毕了,放寒假回来了。妻子今天休班,我们一家三口要到县城的二姐家去看望老人,我的岳母,儿子的姥姥。我关注了今天的天气,预报是多云,计划一早就走,顺便逛逛风景,办些事物。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大,原来的安排不得不改变了。起床后往外一望,不好了,起大雾了,天地间污昏昏的。这种恶劣的天气不适合外出,更不适合开车外出,何况我们又都是开车新手,不管怎样安全最重要。我们只好耐心地等待,等待雾气能够渐渐淡下去。一等就是两个小时,眼看十点了,雾气好像轻了点,我们只好买了礼物开车出发,因为提前就约好了。我开着车,打开了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四十公里左右的时速慢慢前行。走出孙伯大街时雾气变得很淡了,妻子建议让儿子来驾驶,让他熟悉熟悉,以便下午好开车。按照常理我中午一定会饮酒,下午我不能再开车了。我觉得也是就把车交给了儿子,叮嘱他一定要慢一点。从刘庄大楼到红山这一段地势越来越高,雾气几乎没有了,行驶得还算顺利,但是翻过山后雾气却突然浓了起来,只能减速前行。这路我很熟,哪里有路口我们就提醒他减速按喇叭。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安全到达了目的地。一进门,岳母就不停地说,天气糟糕,她的心一直在悬着,到家了,心才放了下来。

中午的菜很丰盛,心情高兴,我和二姐夫每人喝了大约八两白酒,感觉有点晕乎乎的。一直聊到了四点钟,大雾依旧,一点也没有散去的迹象,我们不等再等了,只好往回赶。开车的当然是儿子了,很好,我们顺顺当当地回到家,妻子马上给二姐打电话报平安。

这样的大雾好几年没有遇到过了,恰巧让我们赶上了。还好,一切顺利,这就叫好事多磨。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