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5真是悠闲自在啊  

2017-01-25 23:14:5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25    星期三   

这日子现如今过得真是富裕多了。最近几天,你看在农村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到停放的汽车,最多的就是家庭轿车,农民的手里不差钱了。镇驻地商店林立,商品琳琅满目,购物的络绎不绝。

我本人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最起码是衣食无忧了。今年也混上汽车了,这不,今天一早又把结余的三万多块钱存放到了银行里。放假了,虽然不去上班但是每天还有二百多元的工资收入。中午老家有客人,三个侄女的全家都来送年货,我们一家三口前去陪客,满桌子都是可口的佳肴。喝的是白酒,均是名牌,有本地的金泰山和山西汾酒。我感觉最高兴的是我八十六岁的老母亲,三个孙女都很孝顺,纷纷为她买来了高档的酒和茶叶什么的。

酒足饭饱了,下午闲着没事,我们开着两辆轿车来到了五埠村赶年会。这是一个古村落,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为了扩大宣传,正在举办年会,说是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六。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节日欢快祥和的气氛。外地的人来的还真不少,三三两两在街头穿梭,路边停了很多汽车。还有两伙人,着摄像机正在拍摄。我们参观了这个村的两大特色。一是伙大门,十几户人家进进出出都走一个大门,这种建筑实属少见。另一个是东平州和泰安州的分界线,古时候一个村子隶属两个州,我估计全中国仅此一家。此时,几个人正在追赶一头猪,我们也跑去看热闹。以前过年,我们这里很多农户有杀猪的习惯,这是在重现当年宰杀的情景,可把拿摄像机的忙坏了,他们不停地在抢镜头。

我们经过岈山村回到了家。真是悠闲自在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