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23美好的一天  

2017-01-23 22:44:4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23    星期一   

今天没大事,我过得很轻松。

一看日历,时间过得真快,是腊月二十六,再过四天就到新年了。早饭后我来到了邮政局的自动取款机前,帮着妻子来领工资。她是科室的负责人,她们科室每个月所有奖励性绩效工资都是打到了她的卡里,由她来发放给科室的其他人。她忙于工作,我没有事就帮着来办理。昨天我已经来了一趟了,取出了一半后取款机就显示没有钱了。再看看柜台前吧,几个窗口都排了长长的队伍,一看心里就烦了,我打算今天再来。要说过年期间,钱币流通真是太频繁了,我想这也算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明显标志。这次还算不错,取款机前排队的不多,我顺利就把钱取出来了。我立刻来到了她们的办公室,一进门,我发现屋内所有的人都显得很高兴,她们知道我是来送钱的。我给她们开玩笑说,你们的工作把我这个局外人都麻烦了。坐在一旁的年龄最大的张大姐说:“你也获得了散步、锻炼身体的机会。”我想,也是,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要以宽容、积极的心态对待世间的任何人和事。屋内的人都是专门给病人打针的护士,张大姐又说了:“你可以穿上白大褂来帮忙换输液瓶,这也是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在座的都哈哈大笑起来。给人帮了忙,还得到了笑声,真是太爽了。这就叫给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回到家,喝了壶茶,一看天色还早,我就走出家门,到外面溜了一遭。二十六,有“六”字,六六大顺嘛,我们当地这属于吉利的日子,所以镇驻地有好几家办喜事的。其中一个就是我儿子的同学,她上了三年的大学,刚刚毕业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记得她是1994年出生的,性格很好,脸上常常挂着笑容。祝愿她婚姻幸福。

午饭后我还是没有事可做。对了,我好几天没有回老家了。母亲爱喝茶,我买了二斤茶叶就来到了老家,与母亲唠了一阵子家常,喝了壶新茶。老人家乐得不得了。

晚上上网、看电视,还是很清闲。

美好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