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2017-01-14 11:13:5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13    星期五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7-1-13无限风光在险峰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早上还是大雾弥漫,下午雾气突然消散了,天空湛蓝,远处的青山清晰可见。这么美好的天气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遇到了。这么爽的季节要是浪费了实在可惜啊,对,开着汽车爬山去。说去就去,我和儿子打算到岈山一游,以便练习练习驾车技术。

儿子开着车来到了老树峪村,这里急弯很多,我路况很熟,时不时地嘱咐他到减速减档的时候了。走出老树峪村再往前,是一条高低不平弯弯曲曲的窄路,我曾经走过几次,车辆很少。今天不知怎么了,迎面遇到了四五辆车,儿子只好减速慢慢靠边,为了安全有时干脆就停在了路边让道。说到这,我感觉社会发展真是迅猛。现在这偏远的小山村也修上了柏油路,汽车也进村了。我记得小时候,那时候汽车很少,要是村里偶尔开来了辆汽车,全庄的男女老少都会去欣赏欣赏这神奇的玩意儿。

正想着,我们已经安全来到了岈山村东的山脚下。我发现了一条东北方向通往山峪的道路,有汽车轧过的痕迹。我们就把车停了下来,想去看个究竟。这里是两山之间的狭长地带,长满了核桃树,被农民修理成了一层层梯田。弯曲悠长,我们走了大约二十分钟才走到了尽头,两侧全是陡峭的山崖,茂密的柏树,奇怪的大青石,到处可见,一个人也没有遇到,只听到远处有羊咩咩的叫声和鸟们婉转的歌声。我感觉独自一个人是不敢来这里的,要是遇到了狼什么的那就麻烦了。二十年前,当时就传说岈山一带有狼出没,一时间很多人都不敢来这里。

我抬头仰望,在悬崖峭壁上突然发现了一个圆形的洞口。看样子这一定是人为所致,我们俩小心谨慎地往上走,来到了洞口。这洞口足足有两米多高,里面很黑,看来非常幽深。从形状来看它是一个天然的洞穴,洞口有很多敲碎的石块,这是人工做过的痕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诗自然浮现在了我的脑海。我的一位同事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子,我电话询问这洞的历史。传说,很久以前洞里居住着一个道士,最后他把洞口堵住,自己就死在了里面。他还告诉我,这个传说好像是真的,因为传说后人曾经在洞里发现了一堆白骨。

接近一个小时的行走我们回到了出发地,车停的地方。西方,两山之间,一轮晶莹透明的红日悬在空中。山区傍晚的景色真美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