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0-25是这小精灵捣的鬼  

2016-10-25 16:03:52|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025    星期二   

没有想到今天天晴了,心情顿时好了起来。我们一行三人按照教育办公室的要求来到了北栾小学听课。

首先听了一年级语文课,授课者是一位大学本科生,工作了四五年了吧,今年刚从中学调来。我感觉他的教学基本功还是比较扎实的,无论是普通话还是粉笔字。只要再下下功夫钻研钻研教材,优化优化教法,他完全能够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课题是《秋天》,他让学生读了读,认识了几个词语,还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学习了逗号、句号的用法。感觉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朗读课文吧,是否可以先播放播放录音,让学生模仿模仿。学习逗号、句号是否在具体的语境中让学生体会体会两者的区别。

又听了马老师四年级的数学。他是我的老同事,参加工作十五六年了,是一位久经考验的老手了。他的课堂我感觉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是平行线,主要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什么是平行线,二是平行线的画法。什么是平行线?同一个平面内,不相交的两条直线互相平行,其中一条是另一条的平行线。他强调:平行的两个条件,同一平面、不相交,还指出同一个平面内的两条直线要么平行要么相交。抓住了事物的要害。为了巩固概念,精选了四个判断题目。这些都是很好的做法。在教授平行线的画法时,他言简意赅地概括了四个步骤:一合,二靠,三移,四画。切中要害。合,就是三角板的一条直角边与已知直线重合;靠,就是另一个三角板的一边仅仅靠在直角三角板的另一条直角边上;移,就是移动直角三角板。他的做法是,先演示整个过程,然后学生去画。结果,学生出错了。如果策略改变一下也许效果会更好,一步步慢慢来,介绍完一步,学生在本子上亲自画一步,体验体验,小步子快节奏,不过两遍学生可能就完全掌握了。

这两位老师都充分利用了多媒体,高科技发挥了作用。也出现了可笑的一幕,触摸屏上的画面自动滚动起来了,原来屏幕上爬了一只苍蝇,是这小精灵捣的鬼,这触摸屏也太灵敏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