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0-21尽是些令人愉快的事  

2016-10-21 09:58:1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021    星期五    多云

我昨天傍晚的经历很美好。

下午下班后回到了家,天气阴沉,妻子走娘家去了,感觉一个人没大意思,我就骑上自行车来到了老家。此时,母亲不在家,听三侄女说,她去看发丧的去了,原来是与我母亲同岁的如田大奶奶死了。这位老人今年86岁,很年轻的时候就守寡,有五六个孩子,一辈子可没少吃了苦。我非常记得她的老伴,四十多年了吧,一天他肚子痛的要命。那个时候交通不便,就医也不方便,生产队里就派了几个青壮年把他放到了一块木板上抬着徒步到十五里地外的安驾庄卫生院就诊。不到地方就死了,其实就是得了胃穿孔,也算英年早逝。老太太86岁了,属于寿终正寝了。我们当地这种情况称为喜丧。再说说我母亲吧,人家她老人家就是好凑热闹。村里只要有发丧的,她都要去看看,也顺便多见见人,与年龄相仿的交流交流,又时还串个门喝壶茶拉上一阵子。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她健康长寿的重要原因。

一看时间还早着呢,我准备到野外去走走以便完成一天一个小时的锻炼任务。我就拉开了灯,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目的是引起母亲的注意,一进门就知道我来了。我在蒙蒙夜色中穿行在田野间。农民们的秋种已经接近尾声,路边不时传来哗哗的流水声,田地里有灯光在闪烁,隐隐约约有说话声。这是农民们在浇灌麦田。

在返回的路上,一辆电动车从我身边驶过,突然停住了。主人与我搭话,一听口音,原来是我的一个嫂子,雷英,打工挣钱刚回来。这几天她正在十五里地远的安驾庄镇护驾院村搞装修,一天一百元。这也是一个值得佩服的女子。她不到三十岁就成了寡妇,一辈子勤勤恳恳。两个儿子都成家立业了,而且都又生了儿子,同村的都夸她有福气。

回到家母亲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是我爱吃的菜饼。茶几子上摆了一盆子刚剁的肉馅子,原来,上午我姨来看望她买来的肉,高兴得她合不拢嘴。临走,嫂子给我装了一车框子青菜,有菜花和佛手瓜。

我满眼看到的尽是些令人愉快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