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9-28电话实名制登记  

2016-09-28 16:20:4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928    星期三    多云

我们办公室有一部移动座机电话,这不,移动公司多次来电,要求赶快去营业厅进行实名制登记。不登记的101日后将陆续停止服务。个人的很好办,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办理。这是办公电话,怎么实名登记?这还真把工作人员给难住了,他们说请示请示再说吧。过了两天终于有门路了,需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和两位工作人员的身份证。我拿着这两样材料的复印件来到了营业厅,立马就搞定了。醒目位置张贴着信息部与公安部实行电话实名制登记的通知。

为什么上级这么火急火燎的要求电话实名制登记呢?这是有原因的。

头几天新学年开学之际,山东临沂大一新生徐玉玉被骗子通过电信骗走了9900元钱,她在去派出所报案后回家的路上,心脏骤停而去世。这事一报道,迅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一时成为了公安部门的重要工作。

最近山东菏泽警方一举摧毁了一个29人的电信诈骗团伙。电视上介绍,电信诈骗,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非法获取公民信息。很多银行、电信、快递工作人员因为利益驱动而涉案,他们兜售公民信息,一条能非法获取二十至五十元的好处费。

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今年121日起个人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资金24小时后到账。我感觉其好处就在于,公民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了,能及时追回被骗走的钱财。电话实名制登记也是重要措施。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