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9-15今天中秋节  

2016-09-16 21:38:5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915    星期四   

今天是中秋节,万家团圆的日子。我和妻子当然要到老家吃饭,因为那里有我86岁的老母亲。月饼是必需的,但是其实很多人对它不大感兴趣。所以我没有买多,只是买了四包,三个品种,花了27元钱,又买了几斤肉和排骨。我想不用买了,昨天嫂子打电话说家里冰箱里有好几样熟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好东西吃多了,也就是团圆团圆罢了,不像几十年前,人们就是盼着过节,目的就是能吃点好的。

我回到家,母亲正在沙发上躺着呢,她不停地喊,累死了,真是老了。秋收正在进行,院子里堆了很多玉米,勤快惯了,母亲她很早就起来扒玉米皮。这个年纪的,不用伺候就谢天谢地了,还做家务。我告诉她,什么活也不用管,累了就歇着。按照风俗,今天中午要包水饺。我就帮助母亲做起馅子来。把肉洗净了,割了大约一斤,放上生姜和盐,剁碎了。母亲感觉歇得差不多了,就起来和好了面,我也帮着轧起皮来。

晚上老早嫂子就把菜准备好了,不过,宴席还不能开始。因为还有一个仪式要举行,要摆上贡品、烧上香,祭天、祭灶神。酒局正在进行,没有回家的几位打来了电话。第一个是我儿子的,他正在与同学聚餐。不一会儿,在内蒙古打工的大哥也来电话了,说工期紧张,老板不让回来,再过四五天才能回来忙三秋,晚上他们也是一起过得节。大侄女女婿也打来了电话,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这小伙子真懂礼数,办事真活气。

一整天始终充满着和谐的气氛,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嘛。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