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8-9这大自然真是神奇  

2016-08-09 18:16:3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89    星期二   

这大自然真是神奇啊。前天立秋了,季节的变化立马就显出来了。

先说说这气温的变化。立秋前从早到晚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一味地热。立秋后中午前后还是酷暑难熬,热得人们不停地叫苦,甚至比立秋前还热,人们俗称这段天气叫秋老虎,早上和傍晚却出现凉意了,身上也感觉利索了。天空由混沌不清变成清晰的蓝色了,让人心情舒畅。

立秋前我们这里的老百姓晚饭后干得最多的是到树林里逮爬叉,多的一晚上能逮上百个,田野里到处是从事这个行当的人。现在几乎一个也没有了,因为立秋了,爬叉很少了。我感觉蚊子们的变化很大。立秋前,蚊子很少,而且个头也不大,咬人的威力很小,我一夏天也没有挂蚊帐。可是前天晚上遇到了麻烦了。蚊子嗡嗡直叫,咬的我无法入睡。现在的蚊子与立秋前的蚊子的品种我觉得一点也不一样。它们数量多,体积大,善于袭击人类,只要被它咬上一口,被咬的地方立刻就会出现小疙瘩。我们当地秋天还有一种花蚊子,最令人讨厌了,见人就咬,让人防不胜防。

昨天傍晚我到野外散步,突然响起了蝈蝈的叫唤声。这是我们这里秋天最常见的昆虫,这不,刚立秋,它就露面了。季节的变化立竿见影,太明显了。我真是佩服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他们在生活实践中总结的这二十四节气怎么这么精确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