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8-8态度决定一切  

2016-08-08 16:47:0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88    星期一    多云

这两天与一位我们镇孙西村的亲戚坐在了一起,聊了很多,感受颇深。

他出生于1979年,山东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先是在我们县城的一所高中任教了一年,然后考取了硕士,因为成绩优异,被推荐为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又到了法国,留学一年半。现在在福建省的一所著名大学任教。一看,他给人的感觉阳光、大方、稳重,充满着朝气。这就对了,人家他满肚子学问,学历高,气质佳。“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嘛。

他在我们镇完成了小学和初中学习。他不停地向我打听教过他的那些老师的情况,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对教自己的老师有浓厚的感情。我感觉他的记忆力真好。初中的时候,我曾经教过他一节课,向他提问了一个问题,他历历在目,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了。怪不得他是博士后,智力超群啊。

他的两个观点能给学生很大的启示。他说,他的语文成绩一直很不好,高考的时候没有及格,凭借着数理化的高分进了大学的校门。我想起来了,他初中最后一次考试,语文仅仅考了73分(总分120),他总成绩前几名,但是语文属于低分。他上了大学终于找到了窍门,就是大量地阅读优秀的作品。现在他虽然研究理科但是自己还订阅了很多文学类的刊物。他说,英语学习也是如此,多读是学习语言最好的方法。他讲到大学生成功的秘诀,其实就是他成功的经验,态度决定一切。他说,只要是考取本科的,无论是一本还是二本,无论是985211还是普通大学,其实学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成功与否取决于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只要刻苦地学习,全身心的投入,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机会。他说得言简意赅,真精辟。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