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8-21中国女排又赢了  

2016-08-23 09:21:2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821    星期一   

国女排又赢了,在今天的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中国队在1925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完成了绝地反击,连赢三局,以31战胜了首次打进奥运会女排决赛的塞尔维亚队。这是中国女排第三次获得奥运会冠军。郎平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以队员身份和主教练身份都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女性。这场比赛引起了国人的广泛关注,比赛时间十台电视机就有七台是在观看这场比赛,收视率创下了单项体育赛事的新高,以前还没有一场体育比赛这么受中国人关心。比赛结束,女排姑娘们欢呼起来,神州大地到处是欢乐的海洋,女排精神再次成为媒体最响亮的词汇。

说起这次奥运会中国女排的赛程,每一场都是惊心动魄。第一场就以23不敌荷兰队,小组出线出现了危机,后来又以03,13败给了塞尔维亚和美国队,好在,两个30战胜了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以小组第四有惊无险地勉强出线。淘汰赛只能面对东道主、小组赛五战全胜的巴西队了。这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8年来曾经连续18次战胜中国队,而且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冠军,这一次她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借助主场之利实现奥运三连冠。中国女排发扬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以32,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四强,同时也成就了对手24年来奥运会的最差战绩。半决赛碰到了小组赛曾经战胜过自己的荷兰队,主教练郎平大胆变阵,12名球员轮番上场组成不同的阵容。整场比赛打得惊心惊胆战,令人窒息,每一局都是两分险胜,中国队以31淘汰对手,报了小组赛的一箭之仇。这是一场永载排球史册的比赛。

中国女排给国人带来了无限的精神享受和感动,这是一支伟大的团队。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