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8-12这秋老虎真是厉害  

2016-08-12 20:53:4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感觉很郁闷。

这几天的天气持续高温,虽然立秋了,但是中午前后的温度丝毫没有降低,这秋老虎真是厉害啊。

上午除了观看奥运会的现场直播外,我八点钟骑着自行车到野外遛了一遭,天气一点没有凉快的迹象。先是到了东程村,站在了汶河河堤上,想去看看琵琶山大坝,仔细一听,没有水流湍急的声响,看来河水断流了。此时,骄阳似火,呼吸困难,汗流浃背,于是打消了刚才的念头。回头,穿过东程村往镇驻地方向赶来。哀乐声声,不知该村谁去世了,今天正在举行葬礼。刚到村口,我碰到了杨庆科老师,他在东程小学任教,这不,他带着电脑正往学校赶去,后面还跟着他妻子。天气热,心情烦躁,我们没有多聊,只是打了个招呼,他也许去学校值班,也许到学校里去摘菜。学校里有很多空地,他开垦了一些,种了很多蔬菜。我来到了老家,到村外游逛,道路上到处有乘凉的农民,他们手摇蒲扇,见面后的第一句话往往是:“这几天真热啊。”我顺着田间道路行走,一点风也没有,就是感觉憋得慌,就是觉得热。在树荫处还好说,在阳光下照不了几分钟顿时就觉得皮肤像刀割的一样。我来到了老家,与母亲闲聊了几句,喝了几杯茶,母亲也是老叫苦:天真热啊。

九点多我回到了家,继续观看奥运会的直播。马龙以4比0战胜张继科,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成就了自己大满贯的伟业。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谁是冠军无所谓。这是今天中国队取得的唯一一块金牌。十一点钟各种直播结束,我直犯困,只好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天气糟糕,心情不畅,食欲不振。唉,什么省事就吃什么饭吧,我们每人喝了一碗面条就算了。午饭后我继续睡觉。

下午四点我来到了办公室上网,漫无目的地浏览网页,始终找不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傍晚回到了家,妻子告诉我,刚才在泰东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把一辆电动车撞了,一位50多岁的女性当场死亡,她还是我们村的。实在可惜的,这人我印象深刻,经常见面,很热情。这事故不能说与这天气没有关系,因为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人的注意力往往下降。

唉,以上都是写了些啥?就像记流水账,这都是天气惹的祸,心情浮躁,脑子也没有了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