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7-6明天终于可以放假了  

2016-07-07 21:49:1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6    星期三   

三天的教职工学习结束了,明天终于可以放假了,心情感觉轻松多了。

下午五点钟我回到了老家,看天还早就到野外去游逛。满眼是绿油油的庄稼,主要是玉米,很多农民正在田里忙碌,有的喷药,有的除草。说起这玉米真是一天一个样,生长真是神速啊,大部分已经长到一米多高了。仔细端详,我觉得今年的庄稼苗全苗旺,长得几乎是一样高,很是喜人,与前段时间下了几场大雨有密切关系。我听说,这玉米都是收割完小麦后,用机器播的种,非常均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此话真是不假啊。它不但代替了以前的人力和畜力,而且效果还那么佳。几十年前种玉米靠的是人工,先用?头刨窝,然后把种子放上浇上水,最后再用脚移土把种子覆盖上。这活可是够累人的,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感觉就是憋得慌。此活我参加过,印象特别深。社会在悄然变化,现在的人可不用遭这个罪了。

我来到了南山,顺着一条小路前行。眼前全是郁郁葱葱的灌木,紫色的花儿挂满枝条,无数的蜜蜂在花间翩翩起舞。漫步在鲜花和绿叶间,仿佛又回到了春天。在下山的路边我碰到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我们是同姓,按家族我喊他爷爷,他正光着膀子给玉米浇水。背已经驼了,但是他仍然很勤劳,在山脚下开垦了荒地种上了庄稼。他开着电动三轮来除草浇灌,盛水的都是一些装食用油的塑料桶,我估计得有三四十个。他一辈子阅历丰富,高中毕业,那个年代可是高学历,当过兵,干过民办老师,还从事过赤脚医生。老伴在旁边陪着他也在忙碌着。这感人的场景令人久久不能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