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7-5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  

2016-07-06 15:57:1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5    星期二   

昨天泰安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成绩比去年要低。也许这考试与高考接轨有密切关系。我记得2010年开始学业水平考试,最初的几年,试题普遍比较简单,致使考试成绩普遍很高,满分1060,有一年肥城市上千分的学生多大127人,但是上了高中,有些学生就立马不适应了,高中课程的难度明显要大。高中老师怨声载道。这几年试题的难度增加了,分数也就降低了。肥城市今年千分以上的仅仅6人,有的县市区一个也没有。今年的数学好像挺难的,我听说大多数学生没有做完,这点与高考很相似。每一年的高考,数学学科的最后两个大题高大26分,很多学生根本没有功夫去思考就到交卷的时间了。不过,如果前面的简单题都做对了,也就可以了,120多分,也算高分了。我儿子参加了2013年高考,他最后两个大题做了两问,估计能得五六分,前面的题目仅仅错了一个五分的选择题,得了126分,那年的这个分数学学科属于高分的。

分数已公布,社会上也就热闹起来了。人们纷纷打听考试成绩,我也关注了几个。比如,同事许昌民的女儿肥城市100来名,亲戚牛宏的儿子302名,三年后有望考上理想的大学。有的学校也开始炫耀自己的业绩了。“我校在生源不理想的情况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今年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000分以上的两人,全市仅仅6人,全市前104人……”,另一个学校则是从一个角度来炫耀,某某分以上的全市多少人,我校有多少人,占全市百分之多少。总之,就是让别人觉得它这个学校的教学成绩高。

人们常说,分分学生的命根。我感觉也是家长、老师的命根,更是学校的命根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