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7-24今天仍然是高温天气  

2016-07-24 18:28:4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24    星期日   

今天仍然是高温天气,我接受了昨天的教训,尽量少外出,主要是窝在家里做饭。

上午八点多,我骑着自行车买了一个西瓜到了老家,与母亲闲聊了一阵。她给我摘了茄子、黄瓜、西红柿、辣椒。此时我想起了昨天包饺子的事情。主馅是吊瓜和茄子,加了点盐,我剁成碎末状,然后把水分攥了出来,我和妻子都感觉馅子的口感不是很好,主要是太干燥了。母亲告诉我,不要攥得太干,不用放盐,剁碎了稍微攥攥就可以。

老家的两个院子里种满了蔬菜,有黄瓜、吊瓜、茄子、西红柿、丝瓜子、葱,正处于旺盛季节。长势最旺的要属豆角了,天天需要摘,一摘就是好几斤,怎么吃也吃不尽,天天吃也就厌烦了。于是二哥想出了一个储存的好办法,在开水锅里煮熟,冷冻在冰箱里,其他季节也能吃上豆角了。最佳吃法,用开水把冰花开,用蒜泥、酱油醋调着吃。二哥给我装上了好几斤,让我回家放到冰箱里。

我回到了家,按照母亲的提示用茄子当馅子包水饺,不到11点就完成了。闲着没事来到了镇卫生院妻子上班的地方。办公室里都安装了空调,里面的感觉真是爽啊。郭庆娟,我教过的一个学生也在里面。原来她初中毕业后考取的是3+2高护,正在医院里见习。我对她印象深刻,她对学习很认真,非常刻苦,有时考试成绩不理想,我不忍心批评她,因为我感觉她已经尽力了。

午饭当然是水饺了,感觉比昨天的强多了,茄子的天然味道很浓。一点多开始午休,一直到了四点多,觉得有点热,躺在床上想冒汗,于是到了户外。很多人坐在了树荫下,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摇着蒲扇悠闲地聊着什么。我来到了一条乡间小路上,两边绿树成荫,微风习习,一丝丝凉意直沁心脾。

炎热的天气让人心情烦躁。我的思路好像也乱了,东拼西凑,也没有个主次,写了一天这些乌七八糟的经历。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