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7-16山东圆满完成免费师范生录取任务  

2016-07-16 07:05:34|  分类: 读书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16    星期六   

高考又吸引了我的眼球,齐鲁网报道了山东省免费师范生的录取情况,这与我的预计差不多。

2016年,山东省在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3000名。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所有招生计划均在本科提前批一次性完成,圆满完成招生录取任务。

生源质量优良。“从免费师范生招生投档情况看,免费师范生提前批完成投档 20354人,其中文科7622人,理科12732人;报考录取比约为71,其中山东师范大学文科报考录取比高达181,泰山学院理科报考录取比为10:1。从免费师范生录取成绩看,理科最高分为646,文科最高分为599,分别高出本科一批(文、理)录取线109分、69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一本线,9所高校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数均在510分以上,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这点与很多人的分析有出入,普遍认为最低录取线可能在一本线(文科530,理科537)左右,看来顶尖学生愿意从事基础教育的还是凤毛麟角啊。

分析其原因时,齐鲁网说得很全面,非常精辟:

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实行政策优惠,学生毕业后确保有编有岗,按照协议,直接到定向就业市农村学校就业;实行免费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在本科线上择优录取。这些优惠政策得到积极的回应,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志愿报考。

  同时,我省出台了《山东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在教师编制核定、岗位设置、职称晋升、聘用考核、待遇保障、评先选优、培养培训等方面向农村学校倾斜。尤其是落实乡镇工作人员津贴补贴政策、启动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妥善解决乡村教师住房问题、建立乡村教师年度体检制度、大力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举措,使农村教师待遇逐步提高、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这也是学生报考免费师范生的重要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