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7-14吃一堑长一智  

2016-07-15 11:09: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14    星期四    小雨

今天很郁闷。

这两天我和儿子主要是练习驾车。转弯时我们都十分小心,提前降速、减档,乡间公路一般较窄,小弯处车速大约十公里,大弯处不超过二十公里。这样能安全、平稳地通过。因为以前我们有深刻的教训。老家有一辆电动四轮,一天我们俩开着到野外去玩,在一拐弯处,由于车速太快,大约30公里,没有想到拐过弯后,车身摇摆起来了,手里也没有底了,方向盘不知往哪打了,结果车子想喝醉了酒一样东倒西歪,跑到了路边的沟子里去了。事后我们俩反思,这事故的原因就是车速太快。这就叫吃一堑长一智。

今天早上我又吃了一堑,相信又长了一智。我开了一遭回来准备在家西面的公路上掉头。感觉这路还挺宽阔,于是就按照学车时老师教的要领去做。先打转向,点刹车,降至时速二十公里之下,然后猛打方向盘,我想这回应该没有问题吧。我还没有缓过神来,突然出事了,车的右前部分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上了。车子的前盖右下部变形了,水箱的管子断了,水流尽了,车不能开了。立马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半个小时后宁阳的工作人来勘察了现场,拍了照。几个围观的是老司机了。他们分析了原因。主要是我是开车新手,对路的宽度感受有误,导致车体开出了路,撞到了水泥路外的石头上。有一位告诉我窍门,挂在一档上,猛打方向盘,感觉转不过去就立即刹车,然后向右猛打方向盘,倒一下车,然后再掉头。刘师傅,他有40年的驾车经验了。他告诉我,有了这次教训,这辈子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新车、新手,出现刮刮擦擦的事故很正常,这能增长经验。正说着,修车公司来了,他们把车拖到了卡车上,说修好了给打电话。

一整天我感觉心里不好受,饭也不香。妻子安慰我说,这根本不算事。仔细想想,还真不算什么事,这是成长路上必需经历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